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五进”深化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潘 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747


消防 (2)_副本.jpg

为做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尚寨土家族乡以消防宣传“五进”为主线,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家庭等,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和演练,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全力营造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进企业,培训演练不放松。尚寨土家族乡采取“培训+演练”的模式,到茶罐山砂石厂培训演练,详细讲解企业消防安全重要性、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的主要方法,并手把手指导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设施操作员等关键岗位人员使用灭火器、消火栓进行实操演练,切实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3_副本.jpg

进学校,以“小手牵大手”宣传。乡应急站、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到辖区中心小学,通过知识讲解、演练、灭火实操等形式,在校园掀起“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的热潮,使全校学校师生切实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和应急逃生措施。

进集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特点、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操作、使用的方法,在集镇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栏,在小型经营性场所张贴消防安全海报等方式,提升突发事故处置能力,排查住宅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集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消防_副本.jpg

进农村,宣传培训掀起热潮。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借助自建房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宣传教育,告知村民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防灭火常识,结合“村支两委+驻寨干部”为村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火安全意识,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做到安全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严禁野外用火等,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全力防范农村火灾。

进家庭,消防知识护万家。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以家庭防火、逃生自救技能普及为重点,生动形象地向群众介绍了日常家庭火灾防范要领,把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