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作者:罗相如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653

今年来,镇远县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双排行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按照“八个必须”和“六个全覆盖”等要求,排查整治了一批风险和隐患,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双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夯实基础,强化责任落实。年初,县人民政府与12个乡镇、3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签订了《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年度目标和任务逐级分解、层层压实,做到目标精准、任务明确;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传达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和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狠抓落实,突出抓好督导检查。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县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持续对各乡镇及重点行业监管部门的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农村消防、道路交通等各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跟踪督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道路交通、社会消防、冶金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上交通、特种设备、电力设施、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场所、农户等40793家次,排查安全隐患5832项,整改5780项,整改率99.11%,实现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

讲究实效,突出抓好打非治违。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打击重点。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典型非法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公开严惩,切实做到“四个一律”,确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县15个“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立案查处383件,行政处罚882.961万元,行政拘留、刑事拘留 24人。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