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凃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474

IMG_20221116_145732_副本.jpg

 11月16日,尚寨土家族乡组织各村食品安全“三员”和厨师等20余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培训。县食安办相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培训。

会上,县食安办同志首先解读了食品安全“三员”工作职责,并从聚餐场地、人员、采购、加工条件等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管理要求作详细说明,要求各村食品安全“三员”规范引导厨师办酒席现场的操作流程、重视操作人员及服务人员的个人卫生,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宣传资料。随后讲解了农村常见的有毒野生菌、野果类型,发生误食有毒食物之后的应急处置方法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

会后,分管食品安全的乡政法委员、副乡长成宏伟同志对各村食品安全“三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自身的认识,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感;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和服务人员的监督;三是提高工作水平,做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重视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尚寨土家族乡食品安全防线,强化村级食品安全“三员”和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使全乡群众的饮食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