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陈林深入羊场镇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作者:谭慧云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7861

1_副本.jpg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陈林到羊场镇调研督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准备、抗旱保秋冬种保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羊场镇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

陈林一行首先来到羊场村、金盆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点,实地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认真听取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陈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统筹规划、科学部署,进一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配套,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耕地保护和高效节水灌溉,不断提高综合生产能力,真正让粮田变“良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随后,陈林一行来到金盆村委会与村干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准备情况。陈林指出,要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一次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排查,督促帮扶干部到岗到位,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持续完善档案材料,确保顺利通过后评估考核。

4_副本.jpg

在金盆村平头岭组,陈林实地察看了当地群众钻井取水点施工进度,了解抗旱保人畜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陈林要求,要健全完善镇、村两级供水应急预案,优先保障人畜饮水和粮食生产用水,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群众自发寻找备用水源,镇党委政府要协助做好水源质量检测,有效解决群众饮水、灌溉等实际问题。

为了解抗旱保秋冬种和农业产业发展相关工作,陈林先后前往金盆村食用菌项目基地、平头岭菌棒加工厂和黔康源天麻加工厂开展调研。陈林指出,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秋冬农业生产,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和村集体合作社引领带动作用,不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促进农业增效、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