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乡:“四强化”高效推进秋冬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作者:姚宗世 田红青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989

IMG_1308_副本.jpg 

近期,为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报京乡多方部署,以“四强化”高效推进秋冬种工作,力争实现闲田“绿色过冬”。

报京乡2022年秋冬种示范点工作部署会_副本.jpg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报京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召开秋冬种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实现领导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实行主要领导靠前抓,包村领导分片抓,包组干部及村干部分面积抓,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同时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机制,确保“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IMG_2030_副本.jpg

强化技术支撑,激发农户活力。为做好秋冬种前期准备工作,报京乡采用无人机航拍,通过航拍勾画出全乡秋冬种实地地块,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同时,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不定期组织村民开展培训,下沉到各村田块现场指导,保障科技人员到户、技术要领到人、良种良法到田。对于地势较陡的地块,积极与各村进行协调,合理调配农机设备或者有偿租用农户家的黄牛帮助农户进行翻犁,不断激发农户参与种植的活力。

秋冬种贵洒翻犁土地.JPG_副本.jpg

强化示范引领,推动产业发展。一方面按照“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的做法,将打造秋冬种示范基地作为推进秋冬种工作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乡域主导产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乡秋冬种工作开展。目前,全乡建有报京村报京沟、报友村报友寨、贵洒村猫沟寨、石桥村良温、松柏村江西坝区、屯上村枫木林六个油菜种植示范点。另一方面动员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农村能人、贤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油菜,绿肥,马铃薯等经济效益高、种植经验丰富的农作物,确保农业产业规模得到壮大,农业产业效益得到提升。

乡党委书记姚伦权移栽油菜苗_副本.jpg

强化服务保障,助力高效推进。积极为群众免费发放油菜种子,降低群众生产成本;做好种子、菜苗、化肥等农用物资的储备、调剂调运和质量监管工作,确保秋冬种工作稳步推进;购置消防抽水机和水管,组织消防车送水等全力做好抗旱保苗;乡主要领导带头,号召乡干部、村干、志愿者开展育苗和移栽等全力抢抓农业生产,多种服务保障,助力秋冬种工作高效进行。

IMG_2041_副本.jpg

目前,全乡秋冬种翻耕土地8500亩,已移栽育苗油菜500亩,直播油菜1000亩,蔬菜种植1500亩,绿肥种植2000亩,土地翻耕和种植工作持续推进中。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