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古镇 / 正文
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记镇远县人大代表、江古镇中所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刘超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作者:唐 杰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0978

走进镇远县江古镇中所村养殖基地,刘超贤正在肉牛养殖大棚忙碌着,添草料、加清水、扫残渣,忙得不亦乐乎。

刘超贤正在养牛场打扫.jpg

刘超贤正在养牛场打扫

说起刘超贤,在中所村没人不认识,村里群众都很喜欢他,因为他不仅勤劳肯干,用双手创造了财富,而且为人真诚、非常热心,村里的大事小事都愿意主动帮忙。

刘超贤是中所村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多年来,一直在周边村寨承包一些小工程,收入可观。2021年11月因为群众支持,被白果、中所、凤湾三个村的群众联合推选为县人大代表。

锲而不舍 肉牛养殖拓宽群众致富路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刘超贤说,“我们中所水源、位置等都很适合发展养殖业,我作为人大代表,作为致富带头人,必须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村里的资源,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收。”

刘超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江古镇是养牛大镇,肉牛产业发展相对成熟。2021年10月,刘超贤经多方调研了解后,决定在家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不仅投入资金、拿出自家的土地,而且还在镇上的肉牛养殖大户的养殖场蹲点学习了一段时间,顺利成立了贵州旭辉种养殖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

“养牛的棚子都是我自己亲手搭的,虽然我现在对养牛的配种等技术问题还没有完全掌握,但我每天都在牛棚跟技术人员学习,相信很快就能掌握。”刘超贤乐呵呵地说道。

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刘超贤也犹豫过,但从没想过放弃。他认为,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就要干出一些名堂、创出一片天地、带富一方群众。

此外,肉牛养殖还带动了青贮玉米种植产业的发展。“以前村里没多少人愿意种玉米,因为我养牛了之后,鼓励大家种青贮玉米,种好拿来我这里,我全部收购。”刘超贤说道,如果群众采收有问题,他还会自己开着车帮助群众采收。

据了解,旭辉种养殖有限公司现有肉牛存栏80余头,已经出栏40余头,产值80余万元,收购周边群众种植的青贮玉米180余吨,带动群众增收9万余元,并且已经与湖南的公司建立起稳定的销售渠道,下一步预计扩大养殖规模,新建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圈舍,预计存栏肉牛500头。

为民服务 履职尽责解决群众“烦心事”

“我是人大代表,人民群众选我出来,我就必须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帮助人民群众反映困难,解决问题。”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刘超贤始终坚持深入群众走访,了解群众的诉求,积极整理意见建议,及时在会上建言,目前,累计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10余条。

江古镇车辆到县城步行街的通行问题,白果村张家坪500余亩田地灌溉水渠问题,凤湾、中所学生上学坐车难问题,中所老寨至白竹山500亩田地缺少机耕道问题……这些关乎群众的民生问题,刘超贤都是通过走访发现的,并整理成意见建议,在县人大会开幕期间及时建言,并得到了县交通局、县农业局等相关部门的答复,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今后,我将继续围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全面收集整理好群众的意见建议,我特别希望能当好群众的‘发言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发声。”刘超贤坚毅地说道。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