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作者:潘娜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302

争当绿色发展先行者。近年来,大地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利用林地资源,抢抓国储林项目建设机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和森林质量,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群众增收致富。今年,大地乡依托“党支部+储备林+农户”,“储备林+林下经济”等模式来推行项目的建设。

争当绿色发展的创新者。大地乡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形成了以实施“国储林+林药”林下产业项目为主,以林禽、林蜂等其他产业为辅的“1+N”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体系。市场上随着药材价格的上涨,中药材林下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的希望产业和“撬动”农村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争当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大地乡具有独特的资源和气候优势。适宜多种林木生长,有广阔的林木种植及市场前景。目前全乡国储林准备发展2653亩,2022年度应完成国储林覆盖面积1900亩,目前已完成国储林覆盖面积1423亩,完成两类合同签订林地面积873亩,涉及大地乡大地方、河坝、岭岗屯3个村。如今,全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的良好格局已逐步呈现,群众的参与度都非常之高,国储林建设已成为辖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