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镇远县城区2022年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禁燃、限燃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年8月8日   作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970

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倡导文明祭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燃放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对县城区户外祭祖禁燃、限燃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中元节期间(2022年8月8日至8月13日),严禁在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地下通道、绿化区域、公园、广场、车站及其他公共场所等禁燃区随意焚烧香蜡纸烛等祭祀品,全面禁止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

二、确需采取传统方式焚烧香蜡、纸钱、冥币等祭祀品开展祭祀活动的,可在东至卫星桥、东关门楼(新);南抵老水泥厂十字路口;西到火车站、汽车站、风雨桥;北至好美溪上丁字路口,这四至范围以外可进行文明、清洁、安全祭祀,待焚烧的祭祀品灰烬火熄后,自觉清除残留物。

三、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市民和游客朋友要带头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提倡鲜花祭祖等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属及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四、从严查处不文明祭祀行为。即日起至8月13日期间,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对县城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不文明祭祀行为的,按照各自职责依法予以处罚。对煽动闹事、威胁、阻扰、殴打执法管理、劝导人员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

镇远县公安局

镇远县应急管理局

州生态环境局镇远分局

镇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镇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㵲阳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8日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