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以“小切口”夯实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日   作者: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325

“同学们切记不要私自下河游泳,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要让你们的家人担心,玩伴之间要相互监督提醒。”羊场镇小坝村委干部在村级防溺水教育宣讲会上向在座的同学们反复强调。


图片

小坝村距离高过河终点较近,正是炎炎夏日解暑的好去处。“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村里面把防溺水作为当前重点宣传工作来抓,在入户宣传的基础上,又特地召集了村里的留守未成年人等重点对象开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会,从源头上加强群众重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小坝村支书沈安江说道。


图片

入夏以来,羊场镇坚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守护家庭幸福”为原则,以强化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为切入口,充分把握暑期前后“黄金宣传时间”,通过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政府校园家庭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图片

“今天的防溺水宣传教育会我觉得非常实用,宣讲的叔叔讲了好多真实溺亡案例,我深刻意识到了私自下河游泳的危险性,还学到了5种溺水自救的方法。”羊场中学初一学生李锋在问答互动中表示,在暑假期间将会从自己做起并告知周围的同伴,坚决不做让家长担心的事情。


图片

羊场镇从“宣传+落实”双面发力,由各村挂片领导带头组织干部、网格员、保洁员等力量组建巡逻队伍,对辖区内河流、山塘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


图片

截至目前,羊场镇校园宣讲覆盖中小学生1200余人,各村教育留守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80余人,开展镇村两级防溺水安全宣讲35次,入户宣传3800余人次,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1900余份,以重点对象这个“小切口”,全力夯实防溺水工作。


图片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