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公示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和县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4日   作者:县委编办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895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和县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有关同志,县委编办、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

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田茂林分别主持召开与县委编办和县工商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以及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龙家胜在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组长田茂林同志就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编办主任刘劲和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勇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次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编办和县工商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知责、尽责、担责,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县委编办主任刘劲,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勇分别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针对县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县委编办工作时间为7月20日—8月25日,设举报电话:0855—5721338;在县工商联工作时间为9月1日—9月30日,设举报电话:17584882745;县委编办意见箱设在县委大院县委编办办公室旁、县工商联意见箱设在县工商联办公室处;电子邮箱:zyxwxcb20180004@163.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委编办、县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