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公示 / 正文
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县妇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5日   作者:县总工会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726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上午,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和县妇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龙旭分别主持召开与县总工会和县妇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及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龙家胜在十三届中共镇远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龙旭同志就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念和县妇联主席李艳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总工会和县妇联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龙旭强调,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以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落实“两个维护”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政治底色,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守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坚持全局意识、系统观念、辩证思维,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和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龙旭要求,县总工会和县妇联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配合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推动履行职能职责、践行初心使命的有力抓手。四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保障。五是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第五巡察组各项工作。六是要第一时间将巡察组进驻和巡察公告等进行宣传,正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有序反映和巡察有关的问题。七是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创造有利的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念和县妇联主席李艳平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从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从作风上彻底肃清问题根源,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将认真研究梳理,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清源头,聚正气,进一步坚定与违纪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县委第五巡察组在县总工会、县妇联工作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9月30日。县总工会巡察期间举报电话:0855-5723395,邮政信箱:贵州省镇远县顺城社区大工厂县总工会办公楼,电子邮箱:zyxwxcb20180005@163.com。县妇联巡察期间举报电话:0855-5723072,邮政信箱:贵州省镇远县兴隆社区县委大院,电子邮箱:zyxwxcb20180005@163.com。每天受理电话及信箱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下午17: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总工会、县妇联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