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江古镇 / 正文
江古镇统筹推进“两违”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4日   作者:杨庆玲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752

江古镇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统筹推进“两违”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近期,江古镇组织召开“两违”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5次,通过下发任务清单、限定时间节点,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各村主体责任,做到一天一调度,对各村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科学统筹,认真排查整改。江古镇根据近期卫片反馈的35个图斑逐一进行排查,建立了详细排查台账,剔除伪变化图斑,对切实需要整改的图斑坚决按政策进行销号,对不同的图斑建立不同的销号方案,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实行“一图斑一方案”,积极入户开展动员。目前已完成山背、凤湾、大岭三个村的违建拆除,6月底前将完成动态清零。

三是抓住重点,搞好源头治理。“两违”整治工作是规范城乡建设和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措施,江古镇一方面将持续加大宣传,让“两违”整治深入人心;另一方面重视巡查工作,让“两违”现象得以及时发现,镇村干部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台账记录,凡是发现有旧房拆除、房子加层、建筑材料新堆放等施工动向的,均须在第一时间报告,以便 相关部门及时处置。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