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堡镇 / 正文
金堡镇:农耕时节插秧忙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   作者:姚元平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848

眼下,正是秧苗移栽的关键时节,为解决部分农户田间地头劳动力不足困难,连日来,金堡镇党员干部、团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移栽秧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解民忧,切实助力春耕生产。

284dfbe8944e8d1044ace1fae04d646.jpg

志愿者们卷起衣袖,扎起裤脚,弯腰埋头,协调有序地走进秧田里,一线排开。左手握住一把青色秧苗,右手迅速分秧、插秧、立根,很快,水田中呈现出一排排整齐、绿油油的秧苗,让水田披上了美丽的“新衣”。

b1ce3cb6c667cf789e6bd70c13895a7.jpg

“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个插秧,它不仅是体力活儿,更是技术活儿。这几日的助农插秧,让我知道了这个耕耘的不容易,在以后的一日三餐中,我们要怀着一种感恩的心勤俭节约。同时也培养了我的吃苦耐劳精神。”金堡镇共青团员欧红福真切地说道。

edd0a4eb1cdd6c40b7ed4eb44a7e3bc.jpg

今年以来,金堡镇结合农业生产工作重点,在全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移栽辣椒苗、收获土豆、移栽烤烟苗、采摘玫瑰花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之事,有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目前全镇已完成水稻栽插面积6230亩。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