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用好“桥头堡”政策,为乡镇企业铺路搭桥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作者:李天玉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787


涌溪乡走访企业.jpg

近日以来,涌溪乡紧紧围绕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立足“桥头堡”的“产业转移示范区、生态旅游康养区、双向开放先导区、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战略定位,为乡镇企业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

开展走访调研,助力企业纾困。为更好地服务乡镇企业发展,涌溪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惠企纾困走访服务工作,走访调研辖区内的中小企业用工、订单和需求等情况,针对不同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登记在册,并根据企业面临的问题侧重宣传惠及企业的有关惠企纾困政策措施。据悉,涌溪乡共排查走访中小企业122家,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15类52条。

提升思想站位,做好企业服务。涌溪乡紧紧围绕乡镇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在强化土地、用工、金融等资源要素保障和供给,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点问题,让企业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乡镇企业高质量发展。涌溪乡利用农业产业综合体项目基地引进贵州妩阳红食品有限公司发展酸系列产业,建设芽溪综合标准保鲜冷库及配套设施,围绕“桥头堡”的扶持政策,为主体建成酸汤加工—销售产业链做好服务。

做好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发展。涌溪乡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坚持以党纪政纪、法律法规为准则,多方为企业寻求资源,通过加大招商引资,推进重点项目发展,助力企业发展。涌溪乡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尤为丰富。在下一步工作中,涌溪乡依托芽溪新城建设,通过打造水花乡村振兴示范寨、匏瓜康养中心、芽溪湿地公园、小溪民族文化体育公园等项目实施,以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来促进乡镇企业稳步发展。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