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党员田间践初心 助农插秧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3日   作者:杨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002

 d721704f0bc8a155e9137d3bab7cfee.jpg

5月22日,羊坪镇党政机关党支部开展“插秧助农忙,田间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解决部分群众劳力不足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们在田间埋头弯腰,左手握一把青秧,右手快速从中分秧、插秧,如小鸡啄米,接二连三把秧苗插进田里,笔直的一行秧苗就立住了根。很快,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虽然雨水和泥水溅满全身,但党员干部们兴致不减,干劲十足,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劳动,近3亩稻田很快插满了嫩绿的秧苗。

朱砂村村民饶有胜已经年近七旬,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人,眼下正是春播时节,饶有胜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到羊坪镇政府的党员干部来帮助插秧,连连表示感谢。“我家这几块田又大又远,要是没有党员干部们来帮忙,光靠我和老伴两人一天插几分田,不知道要插几天去了,真的感谢这些党员同志,感谢政府!”

b208a95d835147a12d1268c9fdc85c4.jpg

羊坪镇很多家庭存在一定程度的缺少劳动力情况,加之近段时间天气时晴时雨,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农业生产工作。为解决群众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保证群众种田不误农时,羊坪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到村头,深入田间帮助群众抢抓时节插秧。据悉,近段时间来,羊坪镇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40多人次深入田间地头为缺少劳力的困难群众义务插秧,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助农插秧活动,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使机关党员干部在劳动中增强了农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机关党员干部有了知农事、解民忧的情怀。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助农插秧活动,认识到了早稻生产的辛苦,学习到了插秧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技巧付诸实践,主动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确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冲锋在一线,让党旗一直飘扬在群众心中!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