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五强化”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3日   作者:田源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180

369e93f289254851224e014018b8e12.jpg

为做好农机安全,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作用,羊场镇从“强组织、强宣传、强指导、强执法、强管控”五个方面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羊场镇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安委办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农业服务中心。制定和下发了《羊场镇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羊场镇较大以上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羊场镇农机安全“打非治违”实施方案》等文件。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精心组织安全培训。羊场镇组织镇、村两级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目前,开展镇级培训2次,村级培训15次,累计培训人数800余人次。聘用农机安全协管员9人,通过逢场宣传劝导,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意识,防止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民生命财产安全。

82d8d4ecd02fad52b80160541694054.jpg

三是强化源头管理,精心指导操作规程。要求镇农业服务中心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操作技术指导和“打非治违”行动;各村农机安全协管员及时开展逢场农机安全劝导;各农机经销商日常进行购机政策和安全生产宣传,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进一步减少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联合执法,全面落实责任书签订。组织镇安监站、公路管理站、农业服务中心、羊场派出所、羊场交警四中队等部门,联合上路执法查车,并要求签订各类安全责任书。据统计,羊场镇完成农机经销商责任书4份,农机安全监管责任书9份,农机使用人责任书500余份。

五是强化台账管控,全面完成云平台录入。由镇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县农机中心反馈的农机台账、公示注销农机台账和号牌回收,组织村级开展注销农机号牌回收工作,杜绝注销农机上路行驶,同时完成每月不低于30条云平台录入。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