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三建”抓实流动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作者:杨伙林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471


近年来,涌溪乡对于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作用发挥弱等实际问题,不断加强外出务工和长期在外流动党员的管理,通过建台账、建平台、建制度“三建”模式,摸清流动党员底数,拓宽流动党员学习渠道,抓实抓细流动党员管理,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误学,离乡不离党”。

建台账,做好信息更新。各村(社区)党支部对本辖区进行片区划分,由支委班子成员对各片区进行包保,通过走访联系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梳理流动党员底数,掌握流动党员外出地点、外出时间、从事经济项目等基本情况。时时更新党员信息台账,建立动态“信息库”,并在党员大会上对未能参会的外出党员流动情况进行告知。

建平台,强化党员教育。通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建知识、组织活动内容及每月“铸魂行动”学习资料,让流动党员能随时、随地、随身学习。鼓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并加强交流,分享心得,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同时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全省流动党员网络专题培训班,让流动党员开展系统性的理论学习。

建制度,抓好日常联系。建立涌溪乡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党支部定期召开支委会议研究、分析流动党员工作。支委委员与流出党员定期或不定期联系,要求流动党员做到每月缴一次党费,一季度汇报—次思想,交流一次见闻。同时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之机开展走访慰问,了解流动党员的生活情况。并召开一次外出流动党员座谈会,与返乡流动党员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建议、交换思想收获。让他们分享在外所见所闻,动员优秀人才用务工取得的经验技能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