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开展敬老院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   作者:韦粟元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641

517日,羊坪镇民政办组织干部来到羊坪镇敬老院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0d134d082dde2beffb74b223887e39a_副本.jpg

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向老人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套路”,同时叮嘱他们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蜜语,都不要轻易相信会“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不明短信不点击、不回复,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此外,还告知老人如遇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院内管理人员反映,并向派出所寻求帮助。

知识讲座之后,还组织院内老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老人的思想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为院内老年人织密反诈“保护网”,持续推动建立加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