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土家族乡: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作者:潘勤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335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尚寨土家族乡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宣传活动。

进机关。尚寨土家族乡安监站、减灾办针对此次活动主题专门制作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发放给各党支部、各部门,增强机关干部防灾减灾意识。利用政府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灾减灾知识,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

进校园。乡安监站、司法所、减灾办等部门在防灾减灾日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鼓励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并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召开主题班会,观看防灾减灾教育片、开展紧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

进企业。深入尚寨土家族乡茶罐山砂石厂进行宣传,为公司负责人及员工普及避灾自救知识、讲解消防知识,并就火灾的形成、火场逃生、避免火灾发生、减少火灾损失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增强企业防灾减灾意识,强化防范措施。

进农村。乡安监站、派出所深入各村进行宣传,引导各村利用村级广播、鸣锣喊寨、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与群众面对面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动员村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