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专题 / 践行嘱托十年间 / 正文
【践行嘱托十年间】镇远: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2日   作者:黎恒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7024

4月22日,在县人大机关、㵲阳镇党委的精心组织下,黔东南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镇远县㵲阳镇柏杨坪村精品水果种植大户代轩章深入镇远县㵲阳镇甘溪村开展精品水果技术现场培训会。培训会现场,甘溪村精品水果种植户、村“两委”成员、合作社成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422164527.jpg

培训会现场,代轩章从李子品种选育、土肥水管理、除草松土、拉枝、剪枝、疏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由浅及深的方式给大家做了科普和李子种植技术培训,并现场作了详细的示范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422164523.jpg

“要间隔两公分一个果子……”“无叶子的枝丫尽量不要留果子……”“要舍得去掉多余的果子才能有更好的效益……”在培训现场,群众积极提问、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地听讲每一个种植管护环节。通过现场技术培训,许多农户认识到了以往种植精品水果存在的误区和短板,农户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组织得非常及时,受益匪浅,使大家都掌握了水果种植的技术要领和精髓,既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也坚定了大家发展产业的信心。

代轩章鼓励果农们要加强技术管护,坚定信心带动更多的人走向勤劳致富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422164516.jpg

为鼓励引导农户积极发展精品水果种植,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代轩章现场承诺赠送两台价值2000多元的灭蚊灯,帮助合作社发展精品水果种植。

下一步,镇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以“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投入到乡村振兴主战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