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㵲阳镇 / 正文
㵲阳镇:强化种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1日   作者:杨鹏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6816

3月30日,㵲阳镇甘溪村举行辣椒种植技术培训会,邀请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贵华给村民进行辣椒种植培训,全村有20多名种植户参加。

8dff2a8d6afdb474d2fad608fb98a0a.jpg

培训会上,张贵华结合甘溪村海拔高度、气候特征、土质、辣椒生长习性等实际情况和种植特点,对辣椒种植的时间、育苗技术、钙磷钾肥料配比、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作培训。还针对种植户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了解答。

种植户邵传举说:“这次培训真是及时雨啊!专家讲得透,很接地气,讲的技术知识我们农民也能听得懂、学得会,大大增加了我们种植辣椒的信心。”

8dff2a8d6afdb474d2fad608fb98a0a.jpg

通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广泛宣传动员,帮助群众算好种植辣椒产业经济账,甘溪村有33户农户愿意参加种植,种植面积有100余亩。村两委无偿为群众提供种子、地膜、农药以及产销对接、种植技术指导培训、运输销售等费用,极大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辣椒种植的热情。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