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黔东经济开发区 / 正文
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助力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5日   作者: 任嘉涵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1123

一直以来,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协调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招募税收志愿者,缓解纳税服务资源不足的压力,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税收志愿者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jpg

税收志愿者上岗前,税务干部带领志愿者们体验和学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式,详细讲解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便捷式操作流程,手把手教会他们简单涉税业务的办理。签订税收志愿服务协议后,志愿者们便去往办税厅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帮助办税服务厅做好导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电子税务局申报、自助办税区开票、领票等操作,帮助办税厅人员分流,减少了纳税人等待时间,提高了纳税人办税质效。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招募更多的税收志愿者提供涉税服务,为社会公益力量提供服务平台,并对他们加强引导和培训,既为他们学习税收知识提供助力,又帮助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是提升税务部门服务效率和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双赢之举。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