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㵲阳镇 / 正文
【一抓到底 奋勇争先】㵲阳镇:管控宣传不停歇 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3日   作者:​邰胜瑶 王晏鑫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8492

随着气温升高,又逢清明将至,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已然来临。镇远县㵲阳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情况,紧抓工作重点,安排部署落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灭火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

图片


镇远历来有清明节前“挂社”扫墓的风俗,近日,家家户户正忙着为上山祭祀做准备,㵲阳镇兴隆社区工作人员抓紧时机,来到群众家中派发宣传单张,并认真宣传森林防火工作,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

兴隆社区副支书陈文杰说:“我们兴隆社区在古城区,地理位置比较特殊,防控难度比较大。我们主要是在古巷道、古建筑等重点保护区域设置检查执勤卡点,并设置微型消防站。近期天气转、游客增多,我们组织人员加强对辖区巡查监管,做好护林防火消防安全工作。”

共和社区是㵲阳镇面积最大,人口流动性最多的辖区,是防范森林火灾的重点区域。在该社区各醒目位置,均张贴有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并在进山主要路口设立执勤卡点,严控进山人员携带火种进山。

共和社区副支书印仕芳说:“我们及时开展入户宣传并与每家每户签定安全防范责任书。同时,我们社区的党员、组干、村民还自发组成了一支巡山护林队。马上就要到清明节了,上坟烧香烧纸祭祖群众较多,容易引发森林火灾,我们将组织人员宣传劝导、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祭祖。”

结合当前防火形式,共和社区巡山护林队除了每周要组织护林员巡山,近期还增加巡山次数,有针对性地规范巡逻路径。

图片

㵲阳镇共和社区护林员李帮能说:“我们巡山护林队每天在卡点上执勤,每个星期开展4次巡山。尤其是对辖区内杨柳冲、青山、岩湾等山林进行重点巡查,确保山林内不出现冒烟现象。”

㵲阳镇还通过组织消防安全宣传车“小喇叭”走街串巷,护林员提着“小音响”上山巡逻检查,流动式循环播放《镇远县森林防灭火通告》和镇远方言版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确保无死角和盲区,切实做到森林防火知识进万家,防火责任人人皆知。

据了解,下一步,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㵲阳镇将多措并举,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路口。全镇363名护林员全员出动,对该镇32万多亩林地实行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山头路口,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筑牢㵲阳镇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