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一抓到底 奋勇争先】羊坪镇全力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4日   作者:杨莎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158


“目前,羊坪镇累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2483人,利用短短几天时间从全县倒数上升到全县第1名。”

图片

近日,羊坪镇党委委员万鑫对笔者介绍,全体干部正是发扬了“一抓到底,奋勇争先”的精神,焕发出了较强的工作干劲。

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必须按照时序进度、不折不扣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地。

对此,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召开全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调度会,制定由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干、政府干部网格化包片实施方案,组织医保部门业务人员对村干、驻村干部等进行一对一培训,开展地毯式激活,争取不漏一人,有效保障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顺利实施。

命令如山!该镇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将年长干部与年轻干部进行“新老”科学搭配,走村串寨,上门服务。甚至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图片

“这次工作,大家一改过去拖沓的习惯,真的是苦干加实干,不叫苦叫累。”该镇党政办干部杨森有感而发。

为了早日完成工作任务,全体干部你争我赶,想方设法,与激活工作增幅较大的乡镇交流,向他们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方法。大家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推广激活操作流程,运用赶集日发放医保电子凭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现场推广,安排专人利用疫苗接种机会协同开展激活工作,各种方法一应而上,大家干劲更足了。

图片

与此同时,为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纳入2021年度高质量考核内容,与卫生院、学校、服务窗口等部门对接,对各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进度实行一日一调度,排名落后的村由挂片领导亲自督促。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