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涌溪乡 / 正文
涌溪乡初级中学举行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0日   作者:李赟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869

    2021年9月9日下午,涌溪乡初级中学于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全校4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演练模拟2021年9月9日下午15:30,两名 “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值班人员看到此“情况”,立即向学校报告,并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同时立即启动了《涌溪乡初级中学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经过近5分钟的搏斗,大家将“歹徒”成功制服。这时,校长宣布解除警报。教师进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抚受到惊吓的学生。

与此同时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全面加强了学校的安全工作:一是及时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共同协调,全面加强了学校上学和放学时的安保措施;二是及时更新学校门口的安全宣传栏,重点普及校外遇到恐怖袭击时的防范逃生知识;三是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学生校外的安全防范。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不仅帮助学生积累自我保护的生活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升了学校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