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坪镇 / 正文
羊坪镇高位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   作者:吴配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092

为扎实推进全镇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羊坪镇通过“统筹推进、源头治理、打防结合”多管齐下,营造了党政主导、部门协同、村级联动、社会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强化统筹推进。镇党政主要领导亲手抓,分管领导亲自部署调度,组建工作专班,在深入分析近五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的基础上,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方案,层层压紧责任链条,条块结合,统筹推进。

强化源头治理。积极推动道路交通问题从“末端管理”向“源头治理”延伸,切实摸清辖区人、车、路、企底数,全面建立问题台账,并逐一制定针对性地解决措施;逐步完善交通安防设施,重点整治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自筹资金治理隐患29处,切实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强化打防结合。结合镇各部门和村(居)委工作职责,深入推进“两站两员”队伍建设,将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力量充实到农村劝导站;坚持对危及行车安全的行为“零容忍”,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集中治理,严厉查处酒后驾驶、非法营运、超载超员、超限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督促落实家庭主体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纳入“一中心一网格十连户”基层社会治理。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