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校园安全无小事 安全隐患再排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   作者:潘年江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3191

近日,报京乡组织乡安监站、卫生院、二级消防队、村建中心、派出所等到辖区中心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再排查。

“食堂油烟机上方的电线老化了,必须立即整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后,检查组同志立即联系电工对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在学生食堂,检查组一行查看冰箱食材和厨房卫生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食堂食材配送、就餐和菜品留样情况,并要求学校老师要肩负起安全责任,不能给学生吃过夜的剩饭剩菜以及野生菌等,要充分利用校会、班会等途径告诫学生回家不要采食野生菌、野生果,进一步筑牢学生饮食安全防线。

随后,检查组对学校学生宿舍、教学楼等的电器线路、灭火器、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要求学校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把隐患消灭在源头,校园安全无小事,及时排查排除各类隐患,学校保卫科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护措施,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安全生产无小事,在今后的常态化安全工作中,报京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管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早上报,早处理,为该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报京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