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羊场镇 / 正文
羊场镇:坝区紫茄大丰收,绘就增收致富景
发布时间:2021年9月8日   作者:赵琦、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1758

当前正值紫茄成熟的上市期,羊场镇金盆坝区约70亩紫茄喜迎丰收。放眼望去,三两结队的农户在一排排“茄海”中穿梭、采摘,再送到旁边进行分拣、装箱,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今年茄子的产量很不错,我家流转的土地也种了茄子,能卖上个好价钱!从茄子播种、剪枝到采摘,来坝区做工每天至少也能赚到80元。我们年纪大了,能在家门口务工,生活美得很哩!”家住金盆村的陈大姐一边采收茄子,一边开心地说道。

“乡村振兴必须要产业振兴,我们金盆坝区一年四季都在轮种莴笋、黄瓜、白菜、茄子等,依靠这些蔬菜,我们金盆村的村民获得了不少收入,更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致富的愿望。”金盆村党支部书记田兴斌表示。

据坝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收成的紫茄,每亩产量6000余斤,总产值将近30万元,直接销往深圳市农贸市场,以产量促效益,为老百姓提供增收致富好路子。

近年来,羊场镇结合村情实际,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聚焦坝区经济,把握市场“脉搏”,加快标准化基地建设,使金盆坝区成为稳定就业的“顶梁柱”,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