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京乡 / 正文
报京:环境卫生搞得好,奖励2000元!
发布时间:2021年9月7日   作者:杨子轩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2969

“我们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扎实开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以后会借鉴其他村的先进经验,争取下个月继续拿第一名。”“这次我们村虽然拿了倒数,但下个月我们肯定会努力赶上来。”

9月6日,报京乡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第一次现场观摩会总结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五大员、各驻村工作队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姚洪主持。

会上,乡人大主席周兴华通报了该乡8月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推进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根据考评结果,会议还对先进村、先进单位和先进路段进行了表扬,颁发流动红牌,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分别给予考评成绩第一名的松柏村2000元、第二名的屯上村1500元奖励;对考评成绩滞后的村、单位和路段颁发流动黄牌,分别作表态发言。

乡党委书记何洪道指出,自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启动以来,各村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就抓好下步工作,何洪道强调,要进一步在力度上下功夫,从一人美向人人美转变;要进一步在广度上下功夫,从一片美向整体美转变;要进一步在深度上下功夫,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要进一步在持久度上下功夫,从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要进一步在尺度上下功夫,从气不服向心头美转变。通过一到两年时间的努力,着力打造工作机制科学健全、村规民约普遍形成、文明意识普遍提高、村容寨貌明显提升、集镇街道干净有序、办公环境整洁舒适的美丽宜居侗韵报京,提升报京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尊严感,体现报京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价值感、成就感。

会前,该乡还组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分别到松柏村、石桥村进行现场对比观摩,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良好氛围。


 (编:徐银珍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