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溪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溪镇: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   作者:杨炎亮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502

 为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抓实民生实事,青溪镇党委聚焦当前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治理力度,全力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

一是积极部署,周密安排。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8月6日,青溪镇组织召开治理电信网络工作推进会,对打击“电诈”工作做出部署,各部门、各村(居、社区)要高度重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坚持将创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中,镇、村(社区)、居民楼、村寨建立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工作组织体系,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宣传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宣传,责任落实到人,联系到户,重点人群精准宣传、点对点宣传,实现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

二是深入开展,强化宣传。通过召开召开院坝会、入户走访、张贴横幅、标语、LED屏等方式,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全民反诈宣传热潮,充分发动群众,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切实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主动创新,常态实施。青溪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支“两委”成员坚持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身一线,指导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真正解民忧、除民困。村(居、社区)两委主动担责,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片区民警等力量组成工作队,利用开展日常工作契机,主动上门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帮助指导APP安装注册。同时,利用好宣传车和村寨广播,切实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使防范电信诈骗入村、入户、入心。

据悉,全镇累计出动宣传车6台次,发放宣传单1500份,宣传覆盖面涉及全镇18个村(居、社区)334个村民小组,宣传标语、横幅及LED屏30余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22次,动员镇村干部及民警100余人次,安装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2000余人。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