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尚寨乡 / 正文
尚寨乡:片片“黄金叶”张张笑颜开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4日   作者:万胜英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5052

IMG_1140.JPG

  8月10日一早,尚寨土家族乡烟叶站门口就排满了长龙,而工作人员则正熟练地将烟叶进行登记、分拣、装框、评级、秤重等,现场一派繁忙有序景象。

  “我主要负责将这4个工作台分好的烟叶进行装框,如果其他工位忙不过来了,我也一起帮忙。”正在进行分拣作为的小组长杭艳芳说到。

  烤烟作为尚寨土家族乡老牌产业,在该乡一直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发展前景,群众意愿高、种植经验足和市场相对稳定等因素让烤烟产业成为该乡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特别是近年来产业路的建设,四通八达的交通便道为烤烟产业的发展助力。

IMG_1148.JPG

  “8月5日开始对新招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今天才算是正式开秤了,按照目前的收购情况来看,县级下达的收购任务数一定能圆满完成。”说到工作开展情况,尚寨烟叶站站长李登云满怀笑意。为做好烟叶收购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烟叶站在招工环节要求所有人员都出示“贵州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扫码结果,在收购环节则要求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进入要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

  “我是听到广播喊了才过来看一下烟叶的斤数,他们都还在里面等呢。”烟农刘顺杨笑呵呵地说到。据了解,烟叶站设置了烟农休息室,由工作人员做好烟叶分练之后,再由广播通知烟农进行烟叶称重环节,既减少人员聚集,要保证了烟农的权益。

  近年来,尚寨土家族乡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模式,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成功打造了以辣椒、烤烟、中药材为主导的“三大产业”,并通过挖掘林下资源,打造了茶叶、油茶产业示范基地,走出一条布局合理,群众满意的产业新路子,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打牢基础。

QQ截图20210810163628.png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