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坪镇 / 正文
都坪镇召开交通安全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1日   作者:柳敏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6081

8月9日,都坪镇召开交通安全部署会议,组织学习《州人民政府关于严肃交通安全责任的通告》,会议由镇政法委书记、副镇长龙志刚主持,都坪镇全体干部职工,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队员及村支两委参加会议。

会上,龙志刚带领大家对《通告》里的内容进行了全文学习,他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身出发,以负责的精神、认真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强化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二是都坪派出所、司法所、道交站等部门要联合行动,从源头排查工作入手,以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等驾驶人为重点,对驾驶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严厉整治各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倒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三是各村及各股站所要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好本村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的宣传工作,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积极反映和检举揭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都坪镇将进一步聚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难点,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同时,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将普法宣讲延伸到村村寨寨、田间地头,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真正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切实维护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