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地乡 / 正文
大地乡:多举措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8月9日   作者: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4768

连日来,大地乡组织各部门、各村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共同推进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为提高全乡群众疫苗接种率,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局面,大地乡各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组成多个宣传小分队穿梭在村村寨寨,通过走访入户、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以宣传、倡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为主线,让防控知识传遍每个角落,切实把防控宣传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从而引导居民主动申报不放松,警示广大群众提升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积极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全面排查,确保区域内全覆盖

根据大地乡的实际情况,合理划分排查范围,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点、线、面结合,各村负责对本辖区内的外来人员、重点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全域覆盖无死角,并建立相关的排查台账,确保数据准确清晰。截至目前,大地乡已在辖区内累计排查300余人,排查重点场所50余家。

持续动员,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实施精准接种,号召各村深挖潜力、广泛宣传动员,全力实现“应接尽接”,高效有序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做到宣传到位、组织有序,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进一步筑牢健康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大地乡疫苗接种率已达65.88%。

精准管控,扫码通行亮健康码

召集各村卫生室医护人员一对一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各村做好扫码通行、人员登记和测温等工作,确保一人不重、一人不漏,人人注册、个个普及,提高精准排查力度,科学有序管控人员流动。截至目前,大地乡各村的重点场所和疫情防控执勤点均张贴疫情防控二维码,并安排专人引导、监督出入人员有序扫码登记,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保障。

下一步,大地乡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部署工作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科学精准的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