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苑 / 菁菁校园 / 正文
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统美德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8日   作者: 石磊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9506

——记镇远县城关三小拾金不昧好少年杨腾宵、姚瑞霖

IMG_0231.JPG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童谣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把拾金不昧这项传统美德根植于许多人心中。镇远县城关三小五年级(2)班杨腾宵、姚瑞霖同学正是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这项传统美德。

  2021年6月25日(星期六)中午12:00,杨腾宵和姚瑞霖同学在去芽溪游玩的路上,途径县医院公交站台时,发现了地上有一部手机,随手捡起来想等失主来认领,可是站在原地许久却一直未见失主。此时,正好遇见正在执勤的交警叔叔,毫不犹豫地就交到了警察叔叔手里。 

  6月28日上午7:30,镇远县交警大队袁小华队长及杨秀治校长以此为契机,举行了“镇远县城关三小拾金不昧好少年表彰会”教育活动,表彰了拾金不昧的杨腾宵、姚瑞霖两名同学,袁队长并为两名同学颁发了“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证书,并号召所有师生向他们学习。 

  事情虽小,但温暖人心,学生善举,彰显社会正能量。这也是在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在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这是城关三小抓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典型结果,相信它将会继续传递下去,开出更多更美丽的花朵!


(编:潘文竹  审:吴贤和)

中共镇远县委宣传部主办网站

黔ICP备17001301号      贵公网安备 52262502000109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均为镇远网-镇远新闻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镇远县互联网违法和不实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855-5721538 举报邮箱:zywxb5720108@126.com